#普通人如何借AI创业#我前几天做了一期视频,讲了一下我是怎么用DeepSeek一天赚上千,最高一天3500的。
而且用的就是公开平台,通过DeepSeek的辅助写稿功能,就发在今日头条上,用优质内容来从平台手上流量分成,算是赚体面钱了吧。
大家还是先看看战绩再说,稍微熟悉今日头条的都知道,这就是后台截图。
图片
图片
图片
没什么可藏着掖着的,从1月27号开始用,除开过节应酬的时候没有写,基本也都维持在了大几百上千,等到我做那期视频的时候,已经一天3540多了。
当然这玩意儿最后你要提现之前,要交税,所以到手不会那么多,不过我觉得也可以了,算是一个还不错的副业至少。
而且大家如果细看数据就知道,整体的趋势是越来越高的,因为用的越来越熟练了嘛。
然后我视频的核心也讲的很清楚了,就四步。
第一,想个选题。
就当是我们中学都学过的写作文一样,看市面上有什么热点,比如俄乌冲突咋样啦,比如京东开始做外卖啦,比如有个什么电影票房火啦,就当这是老师布置的话题《我评论俄乌冲突》《京东能不能把外卖价格打下来》《哪吒2意味着什么》,就出来了嘛。
第二,写框架。
一定要自己先写,DeepSeek只能是辅助,关键还是自己动手,写个300字到500字的感悟不复杂吧,把自己的想法说清楚就好了,这就是文章的框架。
第三,用DeepSeek优化。
你把写好的框架扔进去,让DeepSeek把框架变成3000字的文章,要求逻辑清晰行文幽默,这就有了一份AI初稿了。
这模式不是让DeepSeek代写,而是你是负责人,DeepSeek当你的助手,你真以为我们看到的文章,都是一个人坐在那里一个字一个字的敲出来的啊,那些大号为什么都要有团队,不就干这事儿的么,只不过说现在AI能免费帮我们当团队了。
第四,优化。
别想着DeepSeek生成了就直接发,那是数据污染!我在强调一遍,数据污染!
把DeepSeek生成的那个初稿,重新用自己的话写一遍,过程里面提取自己没想到的角度,优化不合适的地方,把一篇AI生成的勉强可读的文章变成一篇自己读了觉得舒服的文章。
就,把你的人味加进去,懂了么?
就完事儿了。
图片
说的不清楚么?一天动动手,敲敲键盘,2个小时就一千多到手,不爽么?
好,这事儿本身并不复杂,我想着这技巧其实都算不上什么技巧,就是一个分享而已,我本职工作也不是干这个的,我就做了视频发出去。
然后,好玩的来了。
各种骂。
他们不讨论具体的技术细节,基本都是诛心之论。
说有赚钱的手段干嘛说出来,除非是想从我身上赚钱。
还有人阴阳怪气,说我用DeepSeek已经赚了几个亿啦,看不上你的3500日入啦。
还有更离谱的,说我就是赚个中介费的。
我就很好奇,今日头条上发文章,有什么中介费,这字节跳动旗下的大平台,不大家都有么?我把技巧分享出来,你看了想用就用,不想用就算了,从他们身上赚什么钱?我知道有人看不上一天一千多块钱,但肯定还是有人看得上,何必阴阳怪气呢?
最开始,我是觉得沮丧甚至愤怒的。
就觉得人的格局真的决定自己的上限,我一个B站百万粉丝up主,知乎粉丝也有60多万,在国外我还开奶茶连锁我赚外国人的钱……列这些不是自我吹嘘,而是我觉得没必要把我想的那么不堪……那我偶尔想分享一些我觉得还行的技巧,帮关注者一把,这东西又不存在竞争,为什么掏心掏肺的反而被骂呢?
后面细细一下,也释然了。
就,你让别人动起来,本身就是反人性的。
看不上平均1000多收入一天的人,不会吐槽,因为他们虽然知道我这套方法论是行之有效的,但不在乎,所以看了也不会点评,不吐糟不赞扬,根本无所谓。
有意思的是,恰恰是看得上平均1000多收入一天的人,这套方法论对他们最有效的人,反而只会吐槽,因为他就没能力去赚这个钱。
这个能力,不是细节性的技能,更多是一种心态,一种动起来的心态。
背后的逻辑是,如果他真的有一定的执行力,那就不会一天1000多块钱都赚不到。
而我的技能分享,居然是拉着他们走出舒适区,要自己开始动笔了,要开始自己试用工具了,要自己开始每天至少两个小时的工作了,这很逆他们的人性。
所以他们能做的,就是诋毁,就是谩骂,就是诛心之论。
只有这样,他们才会达到内心的平衡:他们之所以赚不到钱,是因为没人愿意教他们真的东西;而哪怕真的东西怼到他们脸上,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,就一个DeepSeek和一个workd就能做,他们也只会觉得是假的。
一旦他们理性告诉自己说,这套方法真有用,潜意识就会开始认知失衡,说直白一点就是陷入自怨自艾,麻蛋,这么简单,我之前为什么没想到呢……
为了解决这种让自己不舒服的认知失衡,那还不如,骂骂那个真诚分享的人,给他扣上一个骗子的帽子,自己心里就舒服了。
所以我挨骂,不合理,但合情。
好吧……假的就假的吧……
我打算等我通过这套模式一天能赚5000块钱的时候,再来发一次文章,详细讲讲我是怎么继续优化模式的。
这某种意义上算是和这群人的赌气,但某种意义上也是一次社会实验。
我就想看看,等到那时候,这群骂我人是依然会为了面子坚持自己的原则,还是偷偷来问我,哥,能不能带……
而其实这套模式根本就不需要带,因为我都讲的都很清楚的。
写文章,用DeepSeek辅助,自己写自己改,发今日头条上,就仅此而已。
我写这个文章呢,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承诺,立帖为证,等每天收入破5000的时候再给各位大佬汇报。
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,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,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,请点击举报。